分類:疾病科

  憩室可發生在胃腸道任何部位,為突出於腸壁外之圓形、橢圓形或管形的袋狀物,十二指腸憩室(duodenal diverticulum)在胃腸憩室中居第2位,是僅次於結腸憩室的常見部位。但因為很多十二指腸憩室無典型的臨床症狀,因此不易及時發現。

1.宜吃流質性的飲食;2.宜吃軟性的食物;3.宜吃清熱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西蘭花 維生素含量豐富,對胃腸道的刺激小,可促進本病手術後的癒合。 200g與肉片同炒食用。
雞蛋麵 煮食比較柔和,容易消化吸收,且比較清淡。對胃腸道粘膜無刺激性。雞蛋炒熟加湯與麵條同煮。
黑米粥 黑色素具有溫腎的作用,有利於改善腎臟功能,促進憩室的癒合,中醫認為腎臟為先天之本,所以黑色食物對健康很重要。 每次200g,一天2-3次。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乾燥性的食物;3.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加糖果汁 糖在腸道分解以後會產生大量的氣體,不利於本病的治療。 單純吃新鮮果汁即可。不要加糖。
油炸豌豆 比較硬,對腸粘膜有刺激性,且會造成腸道的蠕動削弱,可誘發腸梗阻形成。新鮮豌豆,與豬蹄同煮。
蔥白 屬於辛辣性的食物,可誘發腸道粘膜痙攣,引起腹痛。 可炒熟以後少量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十二指腸

      憩室可發生在胃腸道任何部位,為突出於腸壁外之圓形、橢圓形或管形的袋狀物,十二指腸憩室(duodenal diverticulum)在胃腸憩室中居第2位,是僅…

  • 消化道

      消化道憩室病是指消化道的局部囊樣膨出,有真性與假性兩種。前者指全層膨出,後者僅有黏膜與黏膜下層而無肌層膨出,絕大多數憩室向消化道腔外膨出,極少數向腔內膨出,…

  • 老年人結腸(其他名稱:老年結腸,老年人結腸病)

      結腸憩室是指結腸黏膜經腸壁環行肌層的缺損處疝出而形成的憩室樣病變。可發生在腸道的任何部位,最好發的部位是結腸,其次是十二指腸。 1.宜吃高蛋白有營養的食物…

  • 小兒尿道下裂手術後引起的尿道

    健康諮詢描述: 做完尿道下裂手術後發現的,以前好像沒有這種情況,陰莖根部有時會鼓起個硬疙瘩,有解決的好辦法嗎?謝謝醫生 病情分析:你好。你這種情況可能是…

  • 我得了結腸不知飲食什麼好?請醫生指點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醫生:我的結腸憩室快一個月了,想請醫生指點吃什麼飲食好,我好想吃豬肉不知是否可以吃? 病情分析:你的情況考慮是結腸炎引起腹部不適或者…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