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食管克羅恩病是一種胃腸道的慢性、非特異性的全壁層肉芽腫性炎症,口腔、咽部可見潰瘍,會陰部亦可出現潰瘍。少數食管克羅恩病患者無症狀,往往經內鏡或X線檢查才發現和進一步進行檢查確診。廣義地講,是指克羅恩病累及食管,食管病變是整個克羅恩病的一部分,大多數伴發有廣泛的胃腸道克羅恩病,並有胃腸道外表現。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3.宜吃高纖維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醃醬菜 含有豐富的不溶性的纖維素,對胃腸道的促進蠕動具有重要的意義,可減少腸道蠕動緩慢誘發的腸道梗阻的發生。100g與雞蛋同炒食用,避免進食過多,否則可誘發腸道梗阻。
香蕉 含有豐富的果糖,以及潤滑性的粘液,可促進腸道內代謝廢物的排空。有利於腸道功能的恢復。 100g直接剝皮後食用。
芙蓉蛋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氨基酸,能夠為本病提供充分的蛋白質原,從而有利於腸道手術以後的傷口癒合。 2-3個做成芙蓉蛋食用。
1.忌吃生硬的不宜消化的食物;2.忌吃發物的食物;3.忌吃寒涼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哈密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降低腸道的免疫功能,從而抑制腸道的正常蠕動,不利於克羅恩病的康復。宜吃新鮮的南瓜以及冬瓜。
香瓜 也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其寒涼性同西瓜類似,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進食過多還可誘發腹瀉。 宜吃南瓜以及木瓜。
牛肉乾 屬於硬度較大的食物,對胃腸道的刺激性大,增加胃腸道的消化負擔,也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可吃燉爛的牛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