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簡稱甲旁減)是由於甲狀旁腺素(PTH)分泌過少而引起的一組臨床症狀群,表現為神經肌肉興奮性增高,低鈣血癥,高磷血癥與血清PTH減少或測不到。由於靶細胞對PTH反應缺陷所致者,稱為假性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極為少見。

1、宜吃清淡,以低蛋白、低脂肪為主;2、宜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芹菜 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有促進草酸自體內排出的作用。芹菜可炒、拌、熗或做配料,也可作餡心。
醃醬菜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復發。韭菜可以炒、拌,做配料、做餡等。
胡蘿蔔 泥 含維生素A的食物,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也有助於避免結石復發。 胡蘿蔔不適宜生吃。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必須在油脂中才能被消化吸收和轉化。
1、忌吃富含鈣的攝取;2、忌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3、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菠菜 菠菜含有草酸,草酸與鈣質結合易形成,草酸鈣,它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腎結石患者忌食。
金槍魚 金槍魚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D,且鈣、磷和鐵等礦物質的含量也較高。腎結石患者忌食。
羊肉 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維生素C含量豐富。 腎結石患者忌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