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PE)是產科靜脈血栓病的最嚴重的併發症,大量的肺血栓50%以上患者都在30min內死亡,絕大部分來不及搶救,只有從早期認識,預防肺栓塞來減少死亡。

1、宜飲食清淡;2、宜食用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食物;3、宜食用高纖維素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甜瓜 甜瓜含有一種抗凝作用的“腺苷”,可防止血小板凝聚,抗血栓形成,還有溶解血栓的功效,是妊娠合併肺栓塞夏季首選的水果。 每天食用100-200克。
水果 蘋果中的維生素C、果糖和鎂與果膠形成新的化合物能增強降血脂膽固醇的功效。防止血栓形成,從而防止妊娠合併肺栓塞的發生。可以榨汁飲用,每天200-300毫升。
西紅柿 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能夠抗氧化,抗動脈粥樣硬化,有利於防治妊娠合併肺栓塞。 1.兩個西紅柿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里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2.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3.另放油,油熱爆香姜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4.然後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鐘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2、忌油膩食物;3、忌過鹹食物;4、忌煎炸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小麻椒 肥肉油膩,屬於熱性食物,食用後會導致妊娠合併肺栓塞加重。 動物油、羊肉、狗肉也避免食用。
辣椒 辣椒辛辣刺激,助陽生炎,灼傷津液,會影響妊娠合併肺栓塞痊癒。 蔥、姜、桂皮、八角也儘量不要食用。
炸薯片 炸薯片含有大量脂肪和能量,過多會影響妊娠合併肺栓塞痊癒。 油炸食物儘量避免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