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妊娠合併肺炎是由不同的病原體引起的肺實質的炎症,常累及小支氣管及肺泡,是妊娠期嚴重的內科合併症。在孕期雖較少見,但卻是孕婦非產科感染的常見原因之一,也是非產科死亡原因中的主要原因之一。

1、宜清淡飲食;2、宜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3、宜食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雪梨 雪梨具有潤肺清熱,生津止渴,養陰的作用。 雪梨1~2個,黑豆30克。將梨洗淨切片,加水適量,放入黑豆,用文火燉爛,熟後服食。適用於肺炎肺腎虧虛者。
無花果 無花果具有清熱,潤肺,化痰的作用,有利於妊娠合併肺炎痊癒。將無花果20克洗淨,加水與冰糖適量共煮湯汁。每天1劑,
銀耳 銀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潤肺、滋陰、養胃、益氣的作用,無論肺氣虛或肺陰虛者皆宜,非常利於妊娠合併肺炎食用。 燕窩6克,銀耳9克,冰糖適量。將燕窩、銀耳用熱水泡發,擇洗乾淨,放入冰糖,隔水燉熟服。可以潤肺化痰。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2、忌油膩厚味食物;3、忌生冷食物;4、忌高蛋白飲食;5、忌食多糖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冰糕 冰糕是生冷食物,容易操作體內陽氣,而陽氣受損則無力抗邪,導致妊娠合併肺炎難以痊癒。西瓜、冰淇淋、冰凍果汁、冰棒、冷飲也儘量避免食用。
小麻椒 妊娠合併肺炎消化功能多低下,若食肥肉,更影響消化功能,必要的營養得不到及時補充,以致抗病力降低。 魚肝油、松花蛋黃、蟹黃、凰尾魚、鯽魚子,以及動物內臟也儘量避免食用。
吃糖後,體內白細胞的殺菌作用會受到抑制,食入越多,抑制就會越明顯,而加重妊娠合併肺炎病情。 甜食儘量避免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