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由粗球孢子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常表現為急性良性無症狀的或自限性的呼吸器官原發性感染;偶爾播散,可在皮膚,皮下組織,淋巴結,骨骼,肝臟,腎臟,腦膜,大腦或其他組織形成局灶性病變。

1.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2.宜吃溫熱性的食物;3.宜吃燥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肉 含有蛋白質含量豐富,且屬於燥性的食物,能夠改善機體的溼性環境,減少真菌孢子的生長。 250g與蘿蔔同燉食用。
羊肉 燥性比較大,且容易上火,去油很好的驅寒、祛溼的作用,從而削弱本病孢子的宜生條件。250g與蘿蔔同燉,降低其羶味。
蒲公英 屬於野菜,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能夠降低機體感染細菌的風險。 150g清炒食用。可適當加入百合燉湯。
1.忌吃性味寒涼的食物;2.忌吃溼性重的食物;3.忌吃厚味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比較厚重,可增加機體水分的蓄積,從而有利於孢子菌在體內的生長繁殖。 宜吃不飽和性脂肪酸的核桃油。
水果糖 含有糖分比較充足,在腸道內容易產生氣體,形成腹脹等不適。過多的糖分在腸道內蓄積,會削弱機體的免疫功能。宜吃新鮮的水果,含糖低,且能夠改善免疫功能。
西瓜 屬於性味寒涼性的食物,可造成體內的“氣”沉澱,造成體溼增加,不利於炎症的消除。 宜吃溫熱性的小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