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脈絡叢乳頭狀瘤(PCP)源於腦室脈絡叢上皮細胞,與室管膜瘤具有相同的胚胎起源。可發生於脈絡叢上皮或腦室壁膠質細胞,多具有分泌腦脊液的特性,一般生長緩慢,極少發生惡變。脈絡叢乳頭狀瘤較少見,男性多於女性。除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外,患者早期可有癲癇發作,後期可表現為易激惹、精神不適及視物模糊等。

1.宜吃具有抗病毒作用的食物;2.宜吃含有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3.宜吃具有增加機體免疫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發酵酸奶 具有增加胃腸道蠕動的作用,可促進腸道對病毒及其代謝廢物的排洩,促進腸道功能的恢復。 200g直接食用。
雙歧桿菌奈 屬於胃腸道益生菌性的食物,可增加腸道益生菌的含量,促進炎症的恢復,減少乳頭狀瘤的恢復。 200g直接食用。
檸檬 屬於維生素C以及檸檬酸含量高的食物,對病毒源性感染具有一定的輔助性治療作用,可促進腫瘤功能的恢復。 5-10片泡水後食用。
1.忌吃發物性的食物;2.忌吃油膩性的食物;3.忌吃燥性比較顯著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醃製 菜 屬於辛辣的食物,具有較高的燥性,對病毒源性的感染具有抑制性作用,可造成機體病毒性感染的擴散。必要的時候可炒熟後少許攝入。
辣椒 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對機體的免疫功能具有顯著的抑制性作用,不利於乳頭瘤疾病的恢復。 宜吃無辣味的太空椒。
狗肉 屬於溫熱性的食物,由於其熱性顯著,可增加細菌性感染以及病毒源性感染的風險,特別是皮膚粘膜的葡萄球菌的感染。 必要的時候可與蘿蔔和黃豆同燉可少許食用,上述物質能夠減少狗肉的燥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小兒脈絡乳頭

      脈絡叢乳頭狀瘤(papilloma of choroid plexus)是緩慢生長的良性腫瘤,起源於腦室的脈絡叢上皮細胞,常產生交通性腦積水。兒童期脈絡叢乳…

  • 脈絡乳頭

      脈絡叢乳頭狀瘤(PCP)源於腦室脈絡叢上皮細胞,與室管膜瘤具有相同的胚胎起源。可發生於脈絡叢上皮或腦室壁膠質細胞,多具有分泌腦脊液的特性,一般生長緩慢,極少…

  • 體檢出咽部乳頭,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昨天做的激光手術,不過醫生說是hpv病毒感染 想得到的幫助: 就問吃中藥能痊癒嗎 病情分析:乳頭狀瘤為咽部較常見的良性腫瘤,可能與病毒…

  • 害怕感染喉乳頭,沒有明顯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過去一年感染了HPV皮科治療了尖銳溼疣,是6型11型,會不會感染喉乳頭狀瘤,很害怕。長期有慢性咽喉炎病史。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情況…

  • 檢查出扁桃體上方乳頭

    健康諮詢描述: 一年前。我的鼻子開始喜歡容易對外界刺激的東西敏感。身體容易感冒,感冒就流鼻涕,打噴嚏,鼻塞。還有我什麼時候都感覺喉嚨有很多痰。過了一段時候拿了些…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