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膽石症是指膽道系統任何部位發生的結石。根據其部位的不同分為膽囊結石,肝外膽管結石,肝內膽管結石;根據其成分的不同分為膽固醇結石,膽色素結石,及混合性結石(膽固醇,膽色素,鈣及其他金屬鹽類)。

1宜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魚類;2宜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3宜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核桃;4宜吃保肝利膽的食物,如真菌類。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黑魚 富含優質蛋白,含有多種必需氨基酸。 建議清蒸、熬湯效果極佳。
胡蘿蔔 泥 富含維生素A ,因維生素A能保持膽囊壁上皮的健全。每日宜吃150-200g。
核桃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脂肪酸,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核桃中的脂肪酸只要是亞油酸,他是人體的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理想的肌膚美容劑。 每日食用50-100g
牛奶 老年人可以補充鈣離子,預防骨質疏鬆,以及增強體質 每日250ml左右。熱飲為佳
木耳 有良好清潔血液,利膽、保肝和解毒左右,並且有的抗癌作用 每日食用200g左右。
1忌吃高膽固醇食物;2忌吃油炸食物;3忌飲用白酒等。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蛋黃 含有高膽固醇,易於形成膽固醇結石。 宜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核桃,每天7-8顆。
油炸雞翅 含有致癌物質及高膽固醇,容易誘發膽絞痛。 烹調上儘量採用清蒸,水煮清淡的食物,如清蒸鱸魚等。
白酒 容易誘發膽石症及胰腺炎。 可以每日飲用低脂純牛奶250-300ml.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