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甲狀腺功能亢進危象簡稱甲亢危象,是甲狀腺毒症病情的極度增重並危及患者生命的嚴重合並症,本病不常見,但病死率很高。高碘與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及甲亢危象:自從補充碘劑預防地方性甲狀腺腫以來,不斷有碘致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報道,碘缺乏地區的甲狀腺功能亢進藥物治療比富碘區更加容易,停藥後也不容易復發。碘致甲狀腺功能亢進一般發生在服碘6個月後,也可發生在服碘1~2個月後,高峰為1~3個月。碘致甲狀腺功能亢進及甲亢危象的機制未能肯定。老年人多發,臨床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症狀發生隱襲而不典型,易被漏診。

1.宜吃性味寒涼性的食物;2.宜吃鈣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黴變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油炸食物 屬於油炸性的食物,可增加胃腸道的燥性,不利於甲狀腺功能的恢復,同時還有促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作用。 宜吃蒸煮型的食物。
黴變花生 屬於黴變性的食物,可增加機體的燥性,不利於免疫功能的醫生。應該避免進食此類食物。 宜吃新鮮的花生。
西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中和由於甲狀腺功能亢進造成的體溫增高,故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500g直接食用。
1.忌吃鉀元素含量高的食物;2.忌吃碘元素含量高的食物;3.忌吃滋補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烏雞 屬於滋補性的食物,具有增加機體燥性的作用,有利於促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的緩解。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海菜 屬於高碘元素以及鉀元素的食物,可促進甲狀腺素的合成作用,可促進甲狀腺危象功能的進展作用。 宜吃新鮮的容易消化吸收的蔬菜。
海帶 屬於高碘元素度食物,可增加甲狀腺素的合成,有利於促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狀的緩解,應該減少或者避免食用。 宜吃蘿蔔以及青菜等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