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心室撲動與心室顫動是嚴重的異位心律,心室喪失有效的整體收縮能力,而是被各部心肌快而不協調的顫動所代替。兩者的血流動力學的影響均相當於心室停搏。心室撲動常為心室顫動的前奏,也常是臨終前的一種致命性心律失常。

1.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果糖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獼猴桃 含有維生素C豐富,具有營養心肌的作用,可改善心臟功能,改善心律失常的發生頻率。 2-3個,剝皮後直接食用。
精 瘦肉 蛋白質含量高,能夠為機體提供必要的營養元素,從而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減少心內膜炎的發生。2-3個做成芙蓉蛋食用。
檸檬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很好的營養心肌的作用,從而減輕心臟功能病變造成的功能不全。 3-5片泡水後食用。
1.忌吃含有酒精的食物;2.忌吃燥性的食物;3.忌吃溫熱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馬奶酒 含有酒精濃度比較高,約為12%,可誘發加重室顫的發生。 宜吃新鮮的馬奶。
煎餅 屬於油炸食物,容易上火,可造成胃腸道功能的紊亂,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蒸煮型的麵食。
炒瓜子 可上火,比較燥熱,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必要時可吃蒸煮型的土豆等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