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hypothyroidism,簡稱甲減)是指由於不同原因引起甲狀腺激素缺乏,使機體的代謝和全身各個系統功能減退,所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女性甲減較男性多見,且隨年齡增加,其患病率見上升。由於老年人自身免疫的改變,易患免疫性疾患等因素,因此老年甲減並非少見。功能減退始於老年期或由成人甲減過渡到老年期者均稱為老年甲減。

1.宜吃鉀元素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碘元素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溫熱性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雞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成分,可增加機體的燥性,從而有促進甲狀腺功能康復的作用。500g與竹蓀同煮食用。
海帶 含有豐富的碘元素,具有促進甲狀腺組織對甲狀腺素的合成,有利於緩解甲狀腺功能減低所出現的各種臨床症狀。 50g與排骨同燉食用。
帶魚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包括鋅元素、鈣元素、碘元素,有促進甲狀腺素合成,促進甲狀腺功能恢復的作用。 500g清蒸食用。
1.忌吃寒涼性的食物;2.忌吃發物的食物;3.忌吃免疫功能下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西瓜 屬於性味寒涼性的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可降低機體的燥性,但是可造成甲狀腺功能減低證的低體溫的出現。宜吃溫熱性的南瓜。
空心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特別適合甲亢的患者食用,甲狀腺功能減低者是不宜食用本品的。 宜吃生菜或者萵筍。
冰激凌 屬於冰制的食物,可進一步降低患者的抵抗力,從而增加感染性炎症發生的機率,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熱性較重的狗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