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老年低血糖症(senile hypoglycaemia)指各種原因引起血漿葡萄糖濃度過低,使交感神經和腎上腺髓質興奮及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組症候群。一般認為血糖低於2.8mmol/L(50mg/dl)時出現症狀。老年人易發生低血糖性腦功能障礙。低血糖分為空腹低血糖和餐後低血糖(即反應性低血糖),前者多為病理性,後者多為功能性。

1.宜吃含糖量高的食物;2.宜吃熱量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黑米粥 黑米粥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力,中醫認為黑色的食物都是潤內臟的。其次米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糖分,可迅速緩解患者低血糖症狀。200g直接燉服。
西瓜 含有豐富的果糖成分,能偶迅速的緩解患者由於血糖較低所引起的頭昏、乏力症狀,適宜低血糖的患者多食。 200g直接食用。
冰糖橙 含有豐富的糖分,具有增加組織免疫力,改善機體免疫功能,增加胃腸道功能,促進老年性低血糖的恢復。 2-3個食用。
1.忌吃無糖分的食物;2.忌吃飽和性脂肪酸的食物;3.忌吃高澱粉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零度可樂 零度可樂一方面是不含有糖分,其次含有豐富的碳酸,兩者均不利於營養元素的吸收,從而影響血糖水平的矯正。可吃含糖可樂。
羊油 屬於飽和性脂肪酸,飽和性脂肪酸的消耗可降低血糖水平,同時還對於腎臟功能的恢復。可抑制胃腸功能的蠕動。 宜吃羊肉。
陽瓜 屬於燥性的食物,進食過多可造成大便的乾結程度,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陽氣在體內的蓄積。 宜吃苦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