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蘭伯特-伊頓綜合徵(Lambert-Eaton syndrome)也稱肌無力樣綜合徵,是特殊類型肌無力和累及膽鹼能突觸的自身免疫病。由Lambert、Eaton和Rooke(1956)首先描述,該病特徵是肢體近端肌群無力和易疲勞,患肌短暫用力收縮後肌力反而增強,持續收縮後呈病態疲勞。

  蘭伯特-伊頓綜合徵是一種神經-肌肉接頭處傳遞障礙性疾病,是由抗P/Q型電壓門控制性鈣離子通道(P/Q-type VGCC)抗體使突觸前膜鈣離子通道喪失,使乙酰膽鹼在突觸前膜釋放最小釋放單位的數量減少而致肌無力。


1、多吃粗糧、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2、注意為身體提供適量的氨基酸。

宜吃食物列表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白蘿蔔 白蘿蔔含有芥子油和澱粉酶,能助消化,並促進各種脂肪類物質在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從而防止它們在皮下的堆積。 鮮白蘿蔔、鮮山楂、鮮橘皮加水煎取汁飲用。
山楂 山楂含大量維生素C和酸性物質,可增加胃中澱粉酶、脂肪分解酶等,有擴張冠狀動脈、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及減肥作用。 鮮白蘿蔔、鮮山楂、鮮橘皮加水煎取汁飲用。
豬瘦肉 豬瘦肉富含蛋白質,滋陰潤燥。 夏枯草、桑葚、牡蠣各20克,豬瘦肉250克,用小火煲湯,具有育陰潛陽、養血益精、降血壓的效用。
1、注意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儘量少吃或不吃肥肉、動物油及動物內臟等含飽和脂肪酸高的食物。2、減少膽固醇的攝入量。每日膽固醇攝取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尤其要避免攝取蛋黃、魚子、動物內臟、肥肉等高膽固醇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小麻椒 含飽和脂肪酸可使血中膽固醇濃度明顯升高,促進動脈硬化。 儘量少食
蛋黃 蛋黃營養豐富,但裡面的膽固醇含量較高,過量攝入會促進動脈硬化的發展 少吃或不吃
動物內臟 屬高膽固醇食物,不利於病人康復。 不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