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分水嶺腦梗死(cerebral watershed infarction,CWSI)是指相鄰血管供血區之間分水嶺區或邊緣帶(border zone)的局部缺血。它可以發生在單側,也可以發生在雙側。約佔全部腦梗死的10%。

1.宜吃具有活血化瘀的食物;2.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3.宜吃具有降低血脂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紅花 具有改善循環的 作用,從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從而可減少腦梗塞,促進改善原有腦梗塞部位的血供。 20g與排骨同燉食用。
水芹菜 具有改善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從而促進神經系統炎症的形成。150g清炒食用。
苦瓜 具有一定的抑制脂肪組織沉積的作用,能夠減少血液粘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 200g與肉片同炒食用。
1.忌吃過於鹹味的食物;2.忌吃脂肪組織含量高的食物;3.忌吃寒涼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空心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造成機體血栓的形成,從而可增加梗死發生的機率。 必要時可以與生薑同炒避免寒涼對機體造成的不良影響。
豆豉 鹹味比較重,過多的鹽,可造成血液的粘稠度增加,從而有誘發血栓形成的風險。宜吃新鮮的黃豆。
酸菜 含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對誘發機體產生腫瘤性的疾病,不利於腦梗死的恢復。 宜吃新鮮的蔬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