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低血糖是指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低於2.8mmol/L(50mg/dl),由低血糖導致的昏迷稱低血糖昏迷。低血糖昏迷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最常見、也是最重要的併發症。隨著糖尿病病人日趨增多及人口老齡化老年低血糖昏迷患者逐年增加��,某院急診科5年來統計,急診就診的老年昏迷者佔9%~12%,部分患者因就診早而得及時治療一部分患者因發現及就診不及時而延誤治療導致不可逆腦損害,甚至死亡。因而低血糖昏迷必須緊急處理。

1.宜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熱量高的食物;3.宜吃澱粉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紅薯 含有豐富的糖分以及碳水化合物,能夠在短時間內迅速的提升血糖,可迅速的緩解低血糖造成的昏迷。200g直接食用,宜吃煮紅薯。
土豆 屬於高澱粉性的食物,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較高,不利於低血糖昏迷症狀的緩解。 200g煮熟以後食用。
水果糖 含有豐富的糖分,可增加血糖的水平,從而從根本上緩解低血糖,可促進血糖水平的提升。 20g直接食用。
1.忌吃含有酒精性的食物;2.忌吃咖啡因含量高的藥物或者食物;3.忌吃酒精含量高的食物或者藥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料酒 含有一定濃度的酒精,可抑制交感神經的活性,從而不利於炎症的恢復,應該避免進食此類食物。宜吃果汁或者豆漿等維生素含量高的飲料。
咖啡 含有咖啡因,可造成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增加,從而抑制機體的睡眠功能,可因休息時間不足而誘發本病的發生。 宜吃果汁等低糖的高維生素的食物。
酒芯糖 含有酒精和咖啡因,對機體的損傷的直接的,不宜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水果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