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高鉀血癥是指血清鉀>5.5mmol/L。高血鉀時體鉀總量並不一定增多,但細胞內、外鉀分佈不正常。除非腎臟本身病變,老年人腎臟功能並不降低;因此,高鉀血癥較低鉀血癥少見。

1、宜食用含鉀量都比較低的瓜果和蔬菜;2、宜多吃用含鐵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雞 腿 菇 豬肝當中含有豐富的鐵、蛋白質、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於老年人高鉀血癥的痊癒。 1.將豬肝和蔥白與豉汁煮成羹狀;2.九成熟時,打入一隻雞蛋,即可使用。
刺梨 刺梨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含鉀,適合老年人高鉀血癥食用。用刺梨150克,颳去芒刺,搗爛榨汁,粳米100克煨煮成粥,調入刺梨汁,拌勻早晚溫服。
水果 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但是含鉀量低,適合老年人高鉀血癥食用。 可以榨汁飲用,每天200-300毫升。
1、忌高鉀飲食;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紅薯 紅薯當中含鉀量比較高。不利於老年人高鉀血癥治療。 馬鈴薯、南瓜、杏幹、梅乾也少吃為好。
香蕉 這個水果含鉀量比較高。影響老年人高鉀血癥痊癒。 柑、橙、山楂、鮮桔汁、蘑菇也少吃為好。
蕎麥麵 蕎麥麵含鉀量比較高。食用後會導致老年人高鉀血癥加重。 全穀類、小麥�S芽也少吃為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