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潰瘍病穿孔根據其臨床表現可分為急性、亞急性和慢性3 種。穿孔的類型主要取決於潰瘍的部位,其次決定於潰瘍發展的進程與周圍組織器官。十二指腸潰瘍發生率高於胃潰瘍。潰瘍病穿孔在發生穿孔的初期,病人面色蒼白,四肢發涼,出冷汗,脈搏快而弱,血壓下降,體溫不升,呼吸短促。約1~4h 以後,病人覺四肢溫暖,面色恢復常態,脈搏有力,血壓回升,體溫可略高於正常。此時如不來就診常延誤診斷。一般穿孔12h 以後,多轉變成細菌性腹膜炎,全身軟弱,口乾、噁心、嘔吐,由於刺激橫膈而引起呃逆、體溫升高、心悸氣短、尿量減少,血壓開始下降,病情不斷惡化,以至發展到真正休克。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保護胃粘膜的食物;3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起到預防感染的作用、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 每天泡水喝350-500毫升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優質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元素,可以起到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對患者的恢復有幫助。 每天35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白蘿蔔 白蘿蔔容易被腸道吸收,具有清熱解毒,促進腸道毒素的排出,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兩餐間適宜
1忌吃生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杏仁、花生、雞胗;2忌吃刺激性的食物;如白酒、辣椒、韭菜;3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洋蔥、紅薯、黃豆。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杏仁 杏仁是比較生硬的食物,潰瘍穿孔患者食用,容易損傷穿孔的部位,加重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軟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白酒 白酒是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腸粘膜,加重穿孔部位水腫,充血,加重病情不利於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黃豆 黃豆是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氣,脹滿,腸道蠕動減慢,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不產氣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潰瘍病穿孔

      潰瘍病穿孔根據其臨床表現可分為急性、亞急性和慢性3 種。穿孔的類型主要取決於潰瘍的部位,其次決定於潰瘍發展的進程與周圍組織器官。十二指腸潰瘍發生率高於胃潰瘍…

  • 潰瘍病急性穿孔

      潰瘍病急性穿孔是潰瘍病的嚴重併發症之一。在全部的潰瘍病患者中,急性穿孔約佔10~15%。潰瘍穿孔絕大部分為十二指腸潰瘍穿孔。與胃潰瘍穿孔的比為15:1。潰瘍…

  • 一個小動作就使寶寶耳膜穿孔,聽力喪失,家長不要再做後悔的事了

    都說一旦與孩子沾邊的事,都不克不及是小事,一樣平常來說中耳炎在耳鼻喉科不是什麼大的病症,但是家長卻要注意的是急性中耳炎引發鼓膜穿孔。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

  • 急性闌尾穿孔術後傷口化膿處理方法

    健康諮詢描述: 做了闌尾手術化膿了,能不能用雙氧水清洗,而且入了簾子,怎樣處理正確。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個情況化膿可以用雙氧水清洗傷口的,不…

  • 您好醫生,我是點炮炸的耳鼓膜穿孔

    健康諮詢描述: 三天了醫生也去醫院檢查了兩次,昨天去了聊城市第一人民醫院,醫生給開了點藥,這樣治療可以嗎,多久能恢復聽力呢 病情分析: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