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潰瘍病大出血係指那種大量嘔血或柏油樣大便,血紅蛋白值明顯下降,以致發生休克前期或很快陷入休克狀態。因此,不包括那些小量出血或檢查大便時發現隱血的情況。

1宜吃止血的食物;2宜吃保護胃黏膜的食物;3宜吃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荔枝 荔枝具有一定的止血、止痛的作用,對潰瘍病引起的出血具有一定的輔助的治療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香蕉 香蕉是具有潤便通腸道的作用,對腸道粘膜具有保護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3根為宜。
西蘭花 西蘭花具有一定的抗菌,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活血的食物;如紅糖、蔗糖、紅棗;2忌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白酒、花椒;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糯米飯,粽子、螺絲肉。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紅棗 紅棗是屬於活血的食物,容易導致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出血增加,導致休克等情況,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止血的食物。
白酒 白酒的刺激性比較大,容易導致充血水腫,加重出血,不利於患者的身體的恢復。宜吃清淡的食物。
螺絲肉 螺絲肉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導致張力增加,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潰瘍病大出血其他名稱潰瘍大出血

      潰瘍病大出血係指那種大量嘔血或柏油樣大便,血紅蛋白值明顯下降,以致發生休克前期或很快陷入休克狀態。因此,不包括那些小量出血或檢查大便時發現隱血的情況。 1…

  • 小兒流涎症其他名稱滯頤

      小兒流涎也就是流口水,是指口中唾液不自覺從口內流溢出的一種病症。一般來講,1歲以內的嬰幼兒因口腔容積小,唾液分泌量大,加之出牙對牙齦的刺激,大多都會流口水。…

  • 靜脈曲張綜合徵其他名稱靜脈曲張綜合症

      靜脈曲張綜合徵(veneous varicose syndrome)包括靜脈曲張、靜脈功能不全或淤積性皮炎和小腿靜脈曲張性潰瘍等一組疾病。 1.宜食活血食…

  • 幽門梗阻其他名稱胃反

      幽門梗阻為潰瘍病最常見的併發症,多見於十二指腸潰瘍,偶可見於幽門管或幽門前區潰瘍。據統計在十二指腸潰瘍中發生幽門梗阻者約佔8%,而在胃潰瘍中僅佔2%左右。 …

  • 食管過短其他名稱短食管

      食管過短有先天性、後天性之分。後天性食管過短可繼發於炎症性食管纖維化、先天性胃疝的反流、食管潰瘍等。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容易消化吸收掉食…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