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卡氏肺孢子蟲肺炎,又稱卡氏肺囊蟲肺炎,是由卡氏肺孢子蟲引起的間質性漿細胞性肺炎,是條件性肺部感染性疾病。本病20世紀50年代前僅見於早產兒,營養不良嬰兒,近10餘年來隨著免疫抑制劑的應用,腫瘤化療的普及尤其是AIDS病的出現,發病率明顯上升,已成為AIDS患者最常見的機會感染與致死的主要病因。

1.宜吃具有改善免疫功能的食物;2.宜吃能夠增加機體免疫細胞活力的食物;3.宜吃還原性強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黑木耳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氨基酸,天然的黑色素,具有很好的消炎、止痛作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本病所致的咳嗽、咳痰症狀。25g與肉片同炒食用。
梨子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蛋白質,能夠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加機體對炎症的抵抗力,促進炎症的恢復。 250g清蒸食用。
阿膠 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以及膠原蛋白質,能夠改善本病所致的貧血症狀,促進炎症的消散。 25g與大棗同燉食用。
1.忌吃辛發的食物;2.忌吃寒涼性的食物;3.忌吃焦燥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烤玉米 屬於焦燥性的食物,可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同時可以削弱機體的抵抗力,增加感染性炎症性疾病的發生率。宜吃煮玉米。
羊肉串 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可造成機體免疫功能下降,特別是已經患有肺炎者,可因咽部上火等刺激咳嗽加重。 宜吃煮的豬肉或者魚肉。
冰凍啤酒 夏季很多人都有喝冰凍啤酒的習慣,對於本病患者,過於寒涼的食物,只能夠造成肺炎越來越重,咳嗽越來越重。 宜吃性味平和的食物。如苦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