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脊髓梗死成卒中樣起病,脊髓症狀常在幾分鐘或數小時達到高峰,因發生閉塞的供血動脈不同而出現脊髓前動脈綜合徵,以中胸段或下胸段多見,首發症狀常為突然出現病損水平的相應部位的根性疼痛或瀰漫性疼痛,短時間內發生遲緩性癱瘓,脊髓休克期過後轉變為痙攣性癱;傳導束型分離性感覺障礙,痛溫覺缺失而深感覺保留(後索未受累),尿便障礙較明顯;脊髓後動脈綜合徵,脊髓後動脈極少閉塞,即使發生也因有良好側支循環症狀也較輕且恢復較快;表現急性根痛,病變水平以下深感覺缺失和感覺性共濟失調,痛溫覺和肌肉力保存,括約肌功能常不受影響;中央動脈綜合徵,病變水平相應階段的下運動神經元癱瘓、肌張力減低、肌萎縮,多無感覺障礙和錐體束損害。 1.多吃含鈣的食物;2.富含硒的食物;3.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豬腰 主要屬於溫熱性的食物,腎臟對於骨骼和肌肉都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每日100g左右為宜。
牛奶 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成分,且含鈣量高,有利於壯骨。 每日500毫升左右為宜。
西紅柿 維生素含量最豐富,特別適合體質虛弱的病人服用。 雞蛋西紅柿湯。
1:不吃辛辣刺激食物。2:不吃高脂肪食物。3:不吃過鹹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雖然維生素寒涼豐富,但乾燥的辣椒辣味太重,不利於本病的恢復。 建議換用不辣的青椒。
肥豬肉 豬肉含有蛋白質豐富,有利於本病的恢復,但油膩食物容易造成血管堵塞。 建議吃瘦肉即可。
醃製蔬菜 含有亞硝酸鹽,不利於疾病恢復。且有一定的致癌作用。 避免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得了脊髓該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媽媽是九月十號發病的,今年48歲,她早上六點起來上了個廁所腿就慢慢開始不能動了,過了兩個小時腿就擡不起來了,之後小便就是瀦留,去醫院檢查是脊髓…

  • 陳韻岱:關注女性心肌—差異和警醒

    陳韻岱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 心臟病長時間以來都被認為是“男性疾病”,但實際上每一年死於心臟病的女性患者已遠遠超過男性。在美國,2012年美國心臟學會(A…

  • 的症狀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外公最近老是頭暈目眩、噁心,手腳有點麻麻的,說話口吃不清,精神大不如從前,今天晚飯後外公說人很難受,接著就暈倒了,送去醫院搶救醫生說是腦梗死,好…

  • 您好,腦患者臥床便祕如何解決

    健康諮詢描述: 喝水量少,吃藥怕有副作用,開塞露能經常用嗎?食物調理需要注意些什麼? 病情分析:喝水量少,吃藥怕有副作用,開塞露能經常用嗎?食物調理需要…

  • “腔隙性腦”為何這麼多?到底可不可怕?

    在門診經常能碰到的事情就是:一個老人拿著一個腦CT或腦核磁,膽小如鼠的問“大夫,我這腦腔隙性梗死是否是就是腦梗死?嚴不嚴重?我該怎麼辦?” 60歲以上的老年人…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