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簡稱甲減),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合成及分泌減少,或其生理效應不足所致機體代謝降低的一種疾病。按其病因分為原發性甲減,繼發性甲減及周圍性甲減三類。 

1.宜吃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食物;2.宜吃碘含量豐富的食物;3.宜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水果和蔬菜。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肉 牛肉富含肌氨酸、維生素B6、蛋白質、鉀等,脂肪含量低,適合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食用。 烹飪時放一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牛肉易爛。
莧菜 莧菜中富含蛋白質、糖類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所含的蛋白質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體吸收,適合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食用。常用烹調方法包括炒、熗、拌、做湯、下面和制餡,但是烹調時間不宜過長。在炒莧菜時可能會出很多水,在炒制過程中可以不用加水。
荔枝 荔枝擁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循環,適合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食用。 1.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再食用。2.吃荔枝前後適當喝點鹽水、涼茶或綠豆湯,可以預防“虛火”。3.成年人每天吃荔枝一般不要超過300克,兒童一次不要超過5枚。
1.忌食或少食動物性脂肪、甜食;2.忌食海物、辛辣刺激性食物;3.忌食各種生甲狀腺腫物質,避免食用十字花科菜。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其它建議
火腿 火腿富含脂肪,不適合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食用。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適合吃低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 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可食用牛肉、鹿肉、鱈魚等食物。
辣椒 辣椒含辣味成分,主要為辣椒鹼、二氫辣椒鹼;另含揮發油、蛋白質、鈣、磷,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辣椒紅素。其屬於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適合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食用。 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可食用非辛辣刺激性食物,如冬瓜、黃豆芽、西葫蘆等。
巧克力 巧克力富含脂肪和糖分,不適合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食用。 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可食用富含維生素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如香瓜,鴨梨,桂圓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