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結腸直腸損傷平時多因工農業生產外傷、交通事故、生活意外等所致,以腹部閉合性損傷為多見。結腸、直腸傷的危險性在於傷後腸內容物流入腹腔,引起嚴重的細菌性腹膜炎,時間較久或腸內容較多者會發生感染中毒性休克。

1宜吃促進傷口癒合的食物;2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3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蘆薈 蘆薈含有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糖肽甘露等具有抗感染,促進傷口癒合復原的作用,有消炎殺菌、吸熱消腫、軟化皮膚、保持細胞活力的功能,凝膠多糖與愈傷酸聯合還具有癒合創傷活性。 每天100-200克為宜。
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可以起到預防感染的作用。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優質蛋白質,以及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元素,可以促進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1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洋蔥、土豆、紅薯;2忌吃腥發的食物;如羊肉、鰱魚;3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薑。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洋蔥

洋蔥是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氣,增加腸壁的張力,加重損傷,不利於恢復。 宜吃不產氣的食物。
鰱魚 鰱魚是屬於腥發的食物,容易導致炎症細菌的侵入感染,不利於患者的恢復的。 宜吃清涼的食物。
胡椒 胡椒是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腸道粘膜導致水腫,充血,加重損傷,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結腸直腸損傷

      結腸直腸損傷平時多因工農業生產外傷、交通事故、生活意外等所致,以腹部閉合性損傷為多見。結腸、直腸傷的危險性在於傷後腸內容物流入腹腔,引起嚴重的細菌性腹膜炎,…

  • 直腸損傷

      結直腸損傷(injury of the colon and rectum)是較常見的腹內臟器損傷居腹部外傷中的第4位。結腸損傷有以下特點:①結腸壁薄,血液循…

  • 直腸損傷

      由於直腸位置深在、隱蔽,又有骨盆的良好保護,很少損傷。一旦損傷由於直腸多呈空虛狀態或雖有糞便也已成形,不易自穿孔處溢出,炎症進展較緩慢,症狀隱匿,易被忽略。…

  • 直腸結腸息肉(0・2)手術

    健康諮詢描述: 兩個星期前體檢時發現直腸、結腸有息肉,就做了直腸、結腸息肉切除(0・2)手術,現在是否能夠飲酒 想得到的幫助: 兩個星期前做了直腸、結腸息肉(…

  • 乙轉結腸直腸粘膜充血水腫糜爛轉性

    健康諮詢描述: 今年二月份,便血和粘液很多,小腹痛和裡急後重我這病該用啥中藥治療好 病情分析:這是典型的肛腸疾病建議意見:可以去正規的肛腸醫院,檢查確診…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