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脊髓蛛網膜炎也稱粘連性脊蛛網膜炎,是蛛網膜的一種慢性炎症過程,在某種病因的作用下,使蛛網膜逐漸增厚,引起脊髓和神經根的損害,或形成囊腫阻塞髓腔,或影響脊髓血液循環最後導致功能障礙。發病年齡在30~60歲之間,男性多於女性,病變以胸腰段多見。

1.宜吃具有營養神經作用的食物;2.宜吃DHA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消炎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魚腥草 具有很好的消炎作用,能夠改善本病所致的腦膜炎炎症症狀,從而可促進腦膜炎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的緩解。 200g清炒食用。
紫雲英

具有很強的消炎作用,有植物抗生素一說,能夠促進腦膜炎炎症的緩解,從而促進腦膜炎功能的恢復。 100g清炒食用。
核桃 含有豐富的DHA,具有很好的營養神經作用,能夠促進大腦神經功能的康復,適宜本病患者多食。 2-3個每天直接食用即可。
1.忌吃寒涼性的食物;2.忌吃過度的滋補性的食物;3.忌吃厚味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驢肉 屬於燥性的食物,且具有一定的厚味,不是一腦膜炎患者食用,脊髓功能障礙的患者也是禁忌食用的。 宜吃豬肉或者鴨肉。
西瓜 具有很強的涼性,可抑制神經功能的恢復,也不適宜炎症性疾病或者神經功能損傷性疾病的患者食用。 宜吃南瓜等溫熱性的食物。
人蔘 屬於燥性比較大的食物,人蔘是很好的補氣藥物,但是對於本病合併顱內壓力增高的患者是絕對的禁忌的。 宜吃黨蔘等性味比較溫和一些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脊髓網膜

      脊髓蛛網膜炎也稱粘連性脊蛛網膜炎,是蛛網膜的一種慢性炎症過程,在某種病因的作用下,使蛛網膜逐漸增厚,引起脊髓和神經根的損害,或形成囊腫阻塞髓腔,或影響脊髓血…

  • 繼發性粘連性網膜

      既往本病在臨床上不僅較為多見且後果嚴重自1977年在荷蘭的烏得勒支(Utrecht)召開了以腰骶部蛛網膜炎為中心議題的國際會議並在1978年的《Spine》…

  • 腦蛛網膜(其他名稱:假性腦瘤,漿液性腦膜炎,良性顱內壓增高症,粘連性蛛網膜

      腦蛛網膜炎又稱漿液性腦膜炎、局灶性粘連性蛛網膜炎,是一種由於感染、外傷、異物刺激等因素導致蛛網膜炎症、粘連或形成囊腫引起的。多見於青壯年,常隱襲起病,緩慢進…

  • 網膜4.12.1在變大但是長的慢

    健康諮詢描述: 就是我的蛛網膜在變大現在還有點缺血灶這是壓迫嗎求醫生幫忙解釋一下 病情分析:你好:你描述的這種情況身體現在主要是蛛網膜出現了一些缺血性的…

  • 腿部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爺爺的腿年輕的時候受過傷,去年腿就開始痛了,有時還會沒有知覺,很多次帶他去醫院檢查,他都不去,這次總算去醫院檢查了,檢查出來有腿部肌肉萎縮,想知…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