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結腸扭轉系指結腸發育異常,如移動結腸,橫結腸過長及乙狀結腸冗長所引起的一切工作段腸袢沿其系膜長軸旋轉而造成的閉袢性腸梗阻。結腸扭轉以乙狀結腸扭轉多見,並且以老年男性較多。盲腸扭轉較少見,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以20~40歲發病率較高。橫結腸扭轉如非粘連引起者,屬罕見。本病在不同的地區發病率各不相同,我國山東以及河北等地區較多。

1宜吃流質性的食物;2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3宜吃保護胃粘膜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粥是屬於流質性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容易被腸道粘膜的吸收,對患者身體的恢復,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30-300毫升為宜。
檸檬 檸檬是具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食物,可以起到預防感染的作用,對患者的恢復有幫助。 每天泡水喝200-400毫升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具有保護胃腸粘膜的作用,對腸道損傷的患者的恢復有幫助。 每天300-4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1忌吃產氣的食物;如洋蔥、紅薯、黃豆;2忌吃刺激的飲料;如白酒、黃酒;3忌吃難消化的食物;螺絲肉、年糕。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黃豆 黃豆是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氣,蠕動減慢,使腸道張力增加,影響損傷的恢復。宜吃不產氣的食物。
白酒 白酒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胃腸粘膜,導致充血,水腫,影響腸道損傷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螺絲肉 螺絲肉是屬於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滿,腸道蠕動減慢,影響腸道損傷的恢復。 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結腸扭轉

      結腸扭轉系指結腸發育異常,如移動結腸,橫結腸過長及乙狀結腸冗長所引起的一切工作段腸袢沿其系膜長軸旋轉而造成的閉袢性腸梗阻。結腸扭轉以乙狀結腸扭轉多見,並且以…

  • 乙狀結腸扭轉

      結腸襻以其系膜為固定點沿系膜的長軸旋轉所致的腸腔部分或完全閉塞,稱為腸扭轉。扭轉一般呈順時針方向,扭轉在180°以上時即可發生梗阻。輕度扭轉可以不到1周(3…

  • 小兒4週歲經檢查得了巨結腸,需要手術,請

    健康諮詢描述: 小兒4週歲經檢查得了巨結腸,需要手術,請問你們那醫院在哪,能做這手術嗎。或者哪家醫院能較好的做這類手術 病情分析:你好,巨結腸是小兒消化…

  • 我家孩子排便困難,醫院檢查說是巨結腸但是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孩子出生當天因為睡覺迷糊叫不醒就進重症監護室,第二天大夫說我兒子肚子漲,懷疑有巨結腸,然後就連續給孩子做了腹部拍片CT鋇灌腸,檢查也沒查出結…

  • 先天性巨結腸,醫生說要切20公分,正常嗎

    健康諮詢描述: 肚脹,出生13天開始排便難,當地檢查,醫生說要切20公分,這合理嗎?後遺症會很有什麼?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先天性巨結腸。腹脹出生1…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