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黃疸(jaundice)是常見症狀與體徵,其發生是由於膽紅素代謝障礙而引起血清內膽紅素濃度升高所致。臨床上表現為鞏膜、黏膜、皮膚及其他組織被染成黃色。因鞏膜含有較多的彈性硬蛋白(elastin),與膽紅素有較強的親和力,故黃疸患者鞏膜黃染常先於黏膜、皮膚而首先被察覺。當血清總膽紅素在17.1~34.2μmol/L,而肉眼看不出黃疸時,稱隱性黃疸或亞臨床黃疸;當血漬總膽紅素濃度超過34.2μmol/L時,臨床上即可發現黃疸,也稱為顯性黃疸。

1宜吃退黃的食物;2宜吃優質蛋白類的食物;3宜吃清熱解毒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茭白

食用茭白具有一定的退黃疸的作用,對黃疸的患者退黃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每天200-300克為宜。
牛奶 牛奶是富含優質蛋白質和各種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的營養物質,具有促進腸道營養吸收,保護胃黏膜,增強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的作用。 每天35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檸檬 檸檬具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預防黃疸患者炎症細菌感染,或者抗菌治療作用,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1忌吃油膩的食物;2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3忌吃刺激性飲料。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黃疸一般多見於肝膽疾病引起的膽紅素阻塞不宜排出,豬油含有大量的脂肪,消化需要膽汁的乳化,加重肝膽的負擔,容易加重黃疸的症狀,不利於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辣椒 辣椒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緩激肽,組胺物質釋放,可能會加重黃疸的症狀,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白酒 白酒還有大量的酒精,酒精可以刺激損傷肝臟細胞,加重膽紅素代謝障礙,加重黃疸的症狀,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不含酒精的飲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