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過度通氣綜合徵是急性焦慮引起的生理、心理反應,發作的時候患者會感到心跳加速、心悸、出汗,因為感覺不到呼吸而加快呼吸,導致二氧化碳不斷被排出而濃度過低,引起次發性的呼吸性鹼中毒等症狀。過呼吸就是呼吸過度,引起呼吸性鹼中毒,造成手腳麻木,嚴重時四肢可以抽搐。

1.宜吃弱鹼性的食物;2.宜吃高熱量性的食物;3.宜吃高鉀元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海帶 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夠改善細胞的功能,增加細胞對低氧的耐受能力。 50g與排骨同燉食用。
海菜 也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夠增加機體的免疫功能。對於提示過弱的患者也是非常適宜的。50g與雞蛋同煮食用。
豆腐 蛋白質含量高,且屬於植物蛋白,對心血管沒有損傷作用。 200g與肉末同炒食用。
1.忌吃厚味的食物;2.忌吃含有酒精的食物;3.忌吃辛辣的食物。;4.絕對禁忌吸菸。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狗肉 屬於溫熱性的食物,可造成機體熱性增加,從而加重通氣頻率。 宜吃性味平淡的豬肉。
料酒 含有一定量的酒精,能夠抑制末梢神經的功能,從而抑制正常的通氣功能。 宜吃無酒精的果汁。
鹹魚

屬於厚味的食物,且鹹度大,可造成血壓水平的上升,而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