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海拔在3000m以上的地區,稱為高原地區,其特點為氣壓低,氧分壓也相應降低,易導致人體缺氧。高原建設者、邊防戰士、登山運動員等如未採取預防措施,可引起高原病或高原適應不全症,又稱高山病。

1.宜吃高熱量的食物;2.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3.宜適當的飲酒。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麴酒 具有刺激機體產熱的作用,如果是高原環境太冷造成的不適應,可適當的飲酒。 小於50g為宜。
玉米粥 含有豐富的熱量以及纖維素、氨基酸。適合為機體迅速提供熱量以及蛋白質。 200g直接食用。
牛奶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少量的脂肪。能夠增加機體的免疫功能,從而避免其他感染性疾的發生。 500毫升直接食用。
1.忌吃性味寒涼的食物;2.忌吃過於鹹的食物;3.忌吃厚味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臘肉 含有亞硝酸鹽,且屬於厚味的食物,可誘發血壓水平的增高,從而加重高原反應的不適。 宜吃新鮮的豬肉。
鹹魚 屬於厚味的食物,不利於消化吸收,而且可加紅皮膚癤以及癰的形成。 宜吃新鮮的淡水魚。
西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不利於組織功能的恢復。反而可能回加重原有的症狀。 宜吃溫熱性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