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肝肺綜合徵(hepatopulmonary syndrome,HPS)是由各種急慢性肝病併發的肺臟血管擴張和動脈氧合作用異常引起的低氧血癥。實質上是原發性肝病、肺內血管擴張和動脈氧合不足所構成的三聯徵。

1.宜吃滋補性的食物;2.宜吃高蛋白的食物;3.宜吃增改善免疫力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魚腥草 南方人喜歡涼拌食用,具有抗病毒的作用,緩解本病造成的咳嗽、咽痛等症狀。 100g涼拌食用。
沙蔘燉雞 沙蔘具有很好的潤肺作用,雞肉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兩者同煮可增肌機體的抵抗力,改善咳嗽症狀。沙蔘50g,雞一隻同燉。
牛奶 蛋白質含量豐富,鈣質含量高,能夠增加肺泡的功能,緩解纖維化所致的呼吸困難。 500毫升每日。
1.忌吃辛辣性的食物;2.忌吃煙熏製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臘肉 臘肉屬於煙燻制的食物,含有亞硝酸鹽,對肺泡有一定的損傷作用,不利於本病的恢復。 換吃新鮮的肉品。
醬 菜 辛辣性食物,其氣對肺泡具有刺激性,本病不宜食用。 炒熟以後可少量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