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肝肺綜合徵(HPS)是在慢性肝病和/或門脈高壓的基礎上出現肺內血管異常擴張、氣體交換障礙、動脈血氧合作用異常,導致的低氧血癥及一系列病理生理變化和臨床表現,臨床特徵為:排除原發心肺疾患後的三聯徵――基礎肝臟病、肺內血管擴張和動脈血氧合功能障礙。肺氣體交換障礙導致的動脈血液氧合作用異常―― 肺泡氣-動脈血氧分壓差上升、低氧血癥,是肝肺綜合徵的重要生理基礎。肝肺綜合徵是終末期肝臟病的嚴重肺部併發症。

1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2宜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3宜吃預防感染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銀耳 銀耳是具有清火、解毒、潤肺、滋補的作用,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的,對患者提高生活質量有幫助。每天100-200克燉湯喝。
鯽魚湯 鯽魚湯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元素,可以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人體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 每天200-300克燉湯喝。
檸檬 檸檬富含有維生素C,猶如天熱的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清熱解毒的作用,對身體毒素,有促進排出的作用。 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1忌吃富含脂肪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羊油;2忌吃難消化的食物;如粽子、年糕、米糕;3忌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油

豬油富含有脂肪物質、需要膽汁的乳化才能消化,增加肝臟的負擔,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年糕 年糕是屬於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腹部脹滿,使腸道蠕動減慢,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花椒 花椒是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導致支氣管,肺部組織分泌物增多,導致咳嗽,咳痰等症狀,不利於患者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