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高脂血症(hyperlipoidemia)是指血脂水平過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

1、宜多吃蔬菜、水果;2、宜多吃植物蛋白;3、宜多吃薯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水果 蘋果含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並幫助其排出體外。 每天50-100克,可以榨汁食用。
山楂 山楂含有三萜類、生物類黃酮和豐富維生素C成分,具有擴張血管壁、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壓等作用。每天30-50克,蒸煮後食用。
香蕉 香蕉清腸胃,治便祕,並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香蕉的果柄卻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每天50克。兩餐之間服用
1、忌高鹽飲食;2、忌高脂肪飲食。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魚籽 魚籽含膽固醇比較高,所以,儘量不要食用。 動物的內臟、腦子、骨髓也少吃為好。
小麻椒 肥肉中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所以,高脂血症不能食用。 另外,黃油、奶油也少吃為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