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湄公血吸蟲病於1950年在泰國南部首先發現。本病在老撾湄公河的江島(Khong island)流行。1978年才正式命名為湄公血吸蟲病(schistosome mekongi)。

1.宜吃強酸性的具有驅蟲作用的食物;2.宜吃具有驅蟲作用的油脂;3.宜吃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香蕉 含有豐富的果糖成分,對心臟以及血管都具有營養作用,同時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促進胃腸道內的蟲卵以及成蟲的排洩。 200g直接食用。
酸棗 含有豐富的棗酸,以及維生素C,纖維素,可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增加組織的免疫功能,促進寄生蟲的排洩。100g直接食用。
菜籽油 含有豐富的菜籽生物鹼,對蟲卵具有直接的殺傷作用,同時還具有一定的潤腸作用,可促進腸道內寄生蟲的排洩。 50g炒菜食用或者生吃。
1.忌吃厚味的食物;2.忌吃油膩的抑制胃腸道蠕動的食物;3.忌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鴨蛋黃 含有豐富的膽固醇以及卵磷脂,可抑制胃腸道的蠕動,同時可為腸道內的寄生蟲以及蟲卵提供必要的營養元素。 宜吃鴨蛋白。
豬蹄 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成分,可增加皮膚膠原蛋白質的蓄積,從而減少寄生蟲的感染風險。宜吃精瘦肉或者牛肉。
鹹魚 屬於厚味性的食物,可降低組織的免疫功能,同時可增加組織的燥性,不利於感染性炎症的消散。 宜吃新鮮淡水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血吸蟲

      湄公血吸蟲病於1950年在泰國南部首先發現。本病在老撾湄公河的江島(Khong island)流行。1978年才正式命名為湄公血吸蟲病(schistosom…

  • 日本血吸蟲

      日本血吸蟲病(schistosomiasis japonica)是日本血吸蟲寄生在門靜脈系統所引起的疾病。由皮膚接觸含尾蚴的疫水而感染,主要病變為肝臟與結腸…

  • 陰道血吸蟲(其他名稱:陰道裂體吸蟲

      陰道血吸蟲病(schistosomiasis of vagina)是由於血吸蟲尾蚴穿過皮膚進入血液,成蟲由門脈系統進入盆腔靜脈叢時,可感染外陰、陰道和宮頸。…

  • 血吸蟲(其他名稱:蠱蟲

    血吸蟲病是由裂體吸蟲屬血吸蟲引起的一種慢性寄生蟲病,主要流行於亞、非、拉美的73個國家,患病人數約2億。血吸蟲病主要分兩種類型,一種是腸血吸蟲病,主要為曼氏血吸…

  • 內臟血吸蟲炎(其他名稱:內臟裂體吸蟲,內臟血吸蟲

      內臟血吸蟲炎(Viscera Schistosomiasis)的皮膚表現可能開始於在尾蚴汙染的水源中游泳後足部及其他部位出現的輕微紅斑或丘疹,這種類型血吸蟲…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