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糞類圓線蟲病是有世代交替的兼性寄生蟲,它的自生世代在地面泥土上進行,寄生世代在人體內進行。生活史較複雜,發病過程長。臨床症狀複雜多樣,輕者無症狀,重者出現小腸和結腸的潰瘍性�繆祝�甚至引起患者死亡。國內本蟲感染率在10%左右。

1.宜吃具有增加機體免疫功能的食物;2.宜吃促進排便的食物;3.宜吃具有潤腸通便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香蕉 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能夠促進腸道內的寄生蟲的排洩,減少蟲卵發育成為成蟲。 150g剝皮後直接食用。或者每天2個。
西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抑制寄生蟲的生長,同時可促進腹瀉,增加對寄生蟲蟲卵的排洩。500g每天。
醃醬菜 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通過促進胃腸道的蠕動,促進蟲卵的排洩。 250g清炒食用。
1.忌吃鹼性的食物;2.忌吃厚味的食物;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芋頭 澱粉含量高,不容易促進胃腸道的排空,所以不利於本病患者過多的食用。 宜吃南瓜、冬瓜等性味溫和一些的食物。
糯米飯 質地比較硬,一般來說是不容易消化的,特別是蒸煮型以及油炒型的糯米飯。 宜吃糯米粥。比較容易消化一些。且具有很好的滋養作用。
加沙肉 屬於肥膩的食物,且內含有大量的蔗糖成分,可抑制胃腸道的蠕動,同時還可誘發血糖的升高。 宜吃精瘦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