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副傷寒是由副傷寒甲、乙、丙三種沙門桿菌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副傷寒甲、乙的臨床表現與傷寒相似,但病情更輕、病程較短,副傷寒丙的臨床表現較為特殊,可表現為輕型傷寒、急性胃腸炎或膿毒血癥。
1.宜吃寒涼性的食物;2.宜吃高纖維性的食物;3.宜吃高熱量性的食物;4.宜吃流質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空心菜 性味寒涼,具有清熱、涼血的作用,對於此類感染性的疾病,具有重要的輔助作用。 每日100-200g左右為宜,炒食。
苦瓜 維生素C含量高,且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還具有降低血脂水平的作用。具有降低體溫的作用。 每日100g左右,清炒即可。
牛奶 容易消化吸收,鈣質含量高,蛋白質含量豐富,可增加機體的抵抗力,促進消化吸收。每日250毫升-500毫升即可。
1.忌吃酒精類的食物;2.忌吃不宜消化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啤酒 酒精類的飲料,具有削弱機體的抵抗力的作用,對於疾病期間都是應該避免使用的。 絕對禁忌。
糯米 糯米質地比較硬,且不容易被消化吸收,所以本病原則上應該儘量避免食用。 必要的時候可以燉煮成粥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