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瘰癧分枝桿菌(mycobacterium scrofulaceum),在自然界廣泛分佈,組織培養在暗處可產生黃色素為其特點,在30℃及37℃ 2~3周在羅氏培養基上產生菌落,25℃以下不生長。若先在37℃培養3天再改在25℃培養可迅速生長,發病機制還不確切。臨床表現為外傷後10天至數月發生肉芽腫性結節,也可呈類丹毒樣外觀。損害常為單發,無全身症狀。抗酸桿菌培養及菌種鑑定可以診斷。可自愈。抗生素及菌苗治療可加快痊癒。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3宜吃膳食纖維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檸檬 檸檬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毒,抗菌消炎的作用,對炎症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具有促進恢復的作用,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每天泡水喝300-500毫升為宜。
牛奶 牛奶富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以及多種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冬瓜 冬瓜是屬於膳食纖維類食物,容易被腸道粘膜的吸收,刺激胃腸蠕動,助於食物的吸收,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生薑;2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豬油、肥肉、羊油;3忌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年糕、粽子、米粑。

忌吃食物列表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花椒 花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導致腸道充血,加重炎症感染,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羊油 羊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加重,加重患者身體的病情,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低脂性的食物。
米粑 米粑是屬於比較難消化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蠕動減慢,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