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腹腔動脈壓迫綜合徵(Celiac Axis Compression Syndrome),是指由於腹腔動脈侷限性狹窄,引起的內臟缺血,臨床上表現為上腹部間歇性鈍痛伴噁心、嘔吐或腹瀉為主的一組症狀群。本徵亦稱 Marable Syndrome。多見於年輕女性。

1.宜吃利尿作用強的食物;2.宜吃具有降低血壓的食物;3.宜吃鈣質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牛奶 含有蛋白質比較豐富,氨基酸的種類也比較繁多,有利於改善本病所造成的動脈壓迫症狀。 500毫升直接食用。
冬瓜 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從而能夠降低血壓水平,從而促進腹腔動脈直接的縮小。減少動脈受壓的症狀,緩解腹痛。500g排骨同燉食用。
苦瓜 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個,同時還能夠降低血脂以及降低血壓,減少腹腔動脈壓迫所致的動脈的直徑增加。 200g與煮透同燉食用。
1.忌吃活血化瘀的食物;2.忌吃厚味重的食物;3.忌吃鹹味重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黃花菜 屬於發物性的食物,且可改善組織循環,可造成血壓水平的增加,腹腔內血管血液的蓄積增加,加重腹腔動脈的壓迫。 100g清炒食用。
紅花 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個,從而能夠改善組織的循環,減少腹腔動脈壓迫的症狀。造成本病的進行性加重。宜吃具有利尿作用的冬瓜。
臘肉 屬於厚味重的食物,且鹽分也比較重,可因血液鹽分過多,造成血壓升高,從而加重壓迫症狀。 宜吃新鮮的豬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