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淋巴管平滑肌瘤病(LAM)是一種病因未明,由於平滑肌異常增殖導致支氣管,淋巴管和小血管阻塞,呈進行性發展的全身性疾病。肺部最易受累,常表現為瀰漫性間質性肺疾病,因此常稱LAM為肺淋巴管平滑肌瘤症。本病主要發生在絕經期婦女,臨床上常有呼吸困難、自發性氣胸、乳糜胸等表現,典型的胸部影像學可見雙肺瀰漫分佈的薄壁小囊腫。

1、儘量清淡飲食;2、少吃多餐;3、進食易消化、富含營養的食品。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山楂 山楂中的槲皮苷,具有擴張氣管、促進氣管纖毛運動、排痰平喘的功效, 每天食用。
豆豉

豆豉中含有的細菌,能產生大量B族維生素,有助於人體抵禦外界致病因素的侵襲。 每天食用。
蘿蔔 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核黃素、尼克酸、鈣、磷、鐵等。 常吃生蘿蔔,可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疼痛及支氣管炎等病症。
1、忌辛辣刺激之品;2、忌油煎、燒烤等熱性食物;3、忌油膩、粘滯生痰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油 條 香菸煙霧可刺激氣管使痰液分泌增多,咳嗽加劇,並能使氣管的纖毛運動減弱,排痰困難,加重炎症。 戒菸後咳喘、心悸等症狀可獲明顯緩解。
辣椒 易傷肺氣,耗心陰,使心肺氣陰兩虧,從而加重喘咳等症狀。 辣油、辣味調料、辣醬、京蔥、生薑、芥末、蓼蒿等,也少吃為好。
酒可引起心跳加快,心肌耗氧量上升,對心肺不利。 應當戒酒為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淋巴管平滑肌瘤

      淋巴管平滑肌瘤病(LAM)是一種病因未明,由於平滑肌異常增殖導致支氣管,淋巴管和小血管阻塞,呈進行性發展的全身性疾病。肺部最易受累,常表現為瀰漫性間質性肺疾…

  • 胃裡大彎處有平滑肌瘤能是癌症嗎。就一個瘤

    健康諮詢描述: 胃大彎處面膜下有1.8腫瘤,說是平滑肌瘤。能是癌症嗎,沒有什麼感覺。就是經常發燒。以前也有發燒。十個月前查出有肌瘤。0.8。現在長到一點八了。需…

  • 眼眶平滑肌瘤

      平滑肌瘤(leiomyoma)是平滑肌細胞構成的良性腫瘤。多發生於含有平滑肌的組織器官,如子宮和胃腸道是常見的發病部位。原發於眶內者甚為罕見,過去多為個例報…

  • 皮膚平滑肌瘤

      皮膚平滑肌瘤(leiomyoma cutis)是由皮膚中立毛肌、肉膜或血管壁平滑肌組成的一種良性瘤。皮膚平滑肌很少,主要見於毛囊附近的立毛肌,皮下深層血管周…

  • 子宮頸平滑肌瘤

      子宮頸平滑肌瘤為良性腫瘤,是一種相對常見的腫瘤,有時可與子宮體肌瘤合併存在。原發的宮頸平滑肌瘤不常見,宮頸肌瘤發生率明顯低於宮體肌瘤,宮體肌瘤與宮頸肌瘤之比…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