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癲癇是慢性反覆發作性短暫腦功能失調綜合徵,以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反覆癇性發作為特徵,是發作性意識喪失的常見病因。癲癇並非獨立疾病,而是一組疾病或綜合徵。


1.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不容易上火的食物;3.宜吃營養神經作用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獼猴桃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同時也有抑制神經元廣發性放電,減少電癲癇發生。 3-5個剝皮後直接食用。
冬瓜 具有很好的利尿功能,能夠促進代謝廢物的排洩,減少水分在體內的蓄積,從而減少顱內壓力增高所致的癲癇。500g與排骨同燉使用。
阿膠 含有鐵元素以及膠原蛋白質,能夠增加本病的神經元功能,促進社損傷神經元的修復,減少癲癇發作。 30g與大棗同燉食用。
1.忌吃寒涼的食物;2.忌吃海腥味重的食物;3.忌吃增加體溼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過鹹的食物 鹽味可以增加血栓形成的風險,特別是本病抽搐以後容易誘發血栓形成,從而促進血脈系統的血栓形成。不利於肺臟梗死的治療。 宜吃清淡一些的食物。
蕨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可造成體內溼性蓄積,可誘發組織水分蓄積增加。所以本病患者不宜食用。宜吃青菜或者空心菜。
白酒 具有抑制腎臟功能的作用,可抑制體內多餘水分的排洩,從而不利於本病患者功能的緩解,應該避免食用。 宜吃新鮮的牛奶或者豬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