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肺糞類圓線蟲病是由糞類圓線蟲的絲狀蚴侵入皮膚或黏膜後經淋巴管或靜脈系統、右心而至肺,經3~30天發育成童蟲少數童蟲在肺內或支氣管中發育成熟多數童蟲穿破肺毛細血管進入肺泡而引起的一系列呼吸道症狀的疾病。本病全球均有分佈,但以熱帶、亞熱帶及溫帶較多。

1.宜吃酸性的食物;2.宜吃含有磷酸酯豐富的食物;3.宜吃含有果膠豐富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柿子 含有鞣酸,具有一定的驅蟲作用,但是需要避免在空腹的時候食用,否則有形成胃腸道結石的風險。 宜吃香蕉等潤腸功能活躍的食物。
桃子

含有維生素P以及果酸、維生素C、纖維素,具有一定的促進腸道排空,抑制腸道的蟲卵發育生長的作用。 150g直接食用。
酸棗 酸性的食物,具有很強的驅蟲作用,有利於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有利於抑制蟲卵發育成為成蟲的作用。 100g直接食用。
1.忌吃鹼性的食物;2.忌吃燥性的傷津的食物;3.忌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豬骨湯 屬於過於油膩的食物,油脂在體內的蓄積時間比較長,不利於排空,所以不利於成蟲的排洩。還可促進蟲卵發育成為成蟲。 宜吃低脂肪的魚頭湯。
辣椒 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增加腸道的蠕動,但腸道的血管經過辣椒素的刺激也是擴張的,可增加蟲體對腸繫膜血管的破壞作用。 宜吃無辣味的太空椒。
米豆腐 屬於弱鹼性的食物,在腸道內具有促進蟲卵發育成為成蟲的作用,故本病患者應該避免過多的食用。 可食用糯米粥,加點酸棗幹同燉食用,也具有很好的驅蟲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肺部

      肺糞類圓線蟲病是由糞類圓線蟲的絲狀蚴侵入皮膚或黏膜後經淋巴管或靜脈系統、右心而至肺,經3~30天發育成童蟲少數童蟲在肺內或支氣管中發育成熟多數童蟲穿破肺毛細…

  • (其他名稱:腸

      糞類圓線蟲病是有世代交替的兼性寄生蟲,它的自生世代在地面泥土上進行,寄生世代在人體內進行。生活史較複雜,發病過程長。臨床症狀複雜多樣,輕者無症狀,重者出現小…

  •   毛圓線蟲病(trichostrongyliasis)是由毛圓線蟲(trichostrongylus)寄生於人體十二指腸及空腸引起的人畜共患寄生蟲病。輕者臨床…

  • 這樣會感染顎口以及丙肝艾滋嗎?

    健康諮詢描述: 與一很久沒見面的從外地回來的朋友一起吃飯,他把一大塊紅炒鯽魚從他飯碗裡夾我碗裡讓我吃,我糊里糊塗的吃了一些,猛然間發現裡面還有魚血。真噁心。這個…

  • 小兒結膜吸吮(其他名稱:小兒東方眼,小兒華裔吸吮

      結膜吸吮線蟲病(conjunctival thelaziasis)是由結膜吸吮線蟲(thelazia callipaeda)寄生在人的眼部所致的眼病。此蟲主…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