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分水嶺區腦梗死或稱為腦分水嶺梗死(WI),是指發生在腦的兩條主要動脈分佈區的交界處的腦梗死,多發生於腦的較大動脈供血交界區。因主要位於大的皮質動脈供血區之間、基底核區小動脈供血區之間的邊緣帶腦組織,故也稱之為邊緣帶腦梗死。


1宜吃活血的食物;2宜吃降低顱內壓的食物;3宜吃膳食纖維類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油菜 油菜是屬於具有活血功能的食物,對腦缺血性疾病的患者,可以使其血供增加,起到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每天200-360克為宜。
海帶 海帶是屬於海藻類食物,富含有大量的甘露醇,具有降低顱內壓的作用,改善患者的頭暈等症狀,有利於患者恢復。每天200-300克為宜。
冬瓜 冬瓜是屬於膳食纖維類食物,容易被腸道粘膜吸收,促進毒素排出,保護胃黏膜等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黃豆,紅薯、芋頭;2忌吃醃製的食物;如鹹蛋、鹹魚、鹹肉;3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肥肉、豬油、羊油。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紅薯 紅薯是屬於比較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腸道脹氣,腹部脹滿,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鹹肉

鹹肉是屬於醃製的食物,容易導致水鈉儲溜,引起身體水腫,影響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鹽低脂的食物。
羊油 羊油富含有大量的油脂的,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硬化的,導致血脂增高,加重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鹽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