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黏多糖貯積症(mucopolysaccharidoses,MPS)是一組由溶酶體異常引起的遺傳性黏多糖代謝障礙,系酶的活性缺陷使不完全分解的氨基葡萄糖貯積而引起的先天性風溼病。其共同臨床特徵為有程度不等的骨骺改變,智力落後,內臟受累和角膜渾濁;生化特點是酸性黏多糖分解代謝缺陷,以致細胞內貯積過多的黏多糖,同時尿中也有過多的黏多糖排出。

1.宜吃低糖的食物;2.宜吃果糖含量高的食物;3.宜吃高纖維素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醃醬菜 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嫩鞏固促進糖分以及脂肪等成分的排空。宜吃白菜以及青菜。
柿子 含有鞣酸,具有增加胃腸道蠕動的作用,其次還有刺激胰島分泌胰島素,有利於改善本病所致的高血糖的症狀。 2-3個剝皮後食用。
1.忌吃燥性的食物;2.忌吃含糖高的食物;3.忌吃熱量高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蓮藕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且熱量含量高,甜度高,不利於唐元的分解,不利於血糖水平的下降。 宜吃豆角等低糖的食物。
甜菜 含有豐富的糖分,這類糖分在體內可轉變形成葡萄糖和黏多糖,不利於血糖水平的下降。宜吃新鮮的菠菜以及折耳根,均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刀豆 屬於燥性的食物,容易消化吸收,但是可增加機體的糖分的吸收,由於本病糖原的利用功能有障礙,故糖分的分解也有異常,可誘發血糖水平的升高。 宜吃降低血糖水平的苦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