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胎兒在宮內或分娩過程中吸入較大量羊水稱大量羊水吸入(massive aminotic fluid aspiration),又稱羊水吸入綜合徵(aminotic fluid aspiration sydrom)。一般指羊水未被汙染,常有一過性的呼吸困難或青紫,症狀輕,預後好。如肺部發生炎性反應,稱為羊水吸性肺炎。

1.宜吃清淡且溫補性的食物;2.宜吃蛋白質寒涼高的食物;3.宜吃具有改善機體免疫功能的食物,可減少對胎兒的損傷。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折耳根 具有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能夠削弱羊水吸入對胎兒所造成的損傷,且有利於母乳的分泌。100g涼拌食用。
烏雞湯 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且含有黑色素成分,能夠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增加抵抗力。 500g燉湯食用。
鯽魚湯 蛋白質高,脂肪含量低,且都是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所以營養價值非常高。 250g燉湯食用。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2.忌吃寒涼的食物;3.忌吃油炸以及熏製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臘肉 含有豐富的亞硝酸鹽,能夠削弱機體的抵抗功能,可能會降低患兒的免疫狀態,從而增加患兒缺氧的風險。宜吃新鮮的豬肉、排骨。
煙燻肉 也是屬於醃製食品,能夠降低機體的免疫水平。作用機制與臘肉類似。故不宜食用。 宜吃新鮮的肉品。
西瓜 屬於寒涼性的食物,雖然維生素高,但對於孕婦而言是非常不健康的食物。 宜吃冬瓜、南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