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單側腎缺如即單側腎未發育,又稱單側腎,比雙腎缺如的發生頻率要高。但因沒有特異性的症狀或體徵能提示單側腎缺如,故發病率不確切。通常在行造影檢查時無意發現患者為孤腎。產前超聲檢查能分辨出多囊腎或腎發育不全,從而提高該病的檢出率。

1.宜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2.宜吃具有很好利尿作用的食物;3.宜吃發酵型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酸奶 具有改善胃腸道功能的作用,能夠促進腸道的排空,減少腎臟缺如造成的腎功能不全等症狀的發生。 200g直接食用。
魚肉 屬於高蛋白質的食物,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且性味寒涼有增加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500g清蒸食用。
冬瓜 具有很好的利尿性作用,可減少體內液體過度的聚集對腎臟以及心臟造成的損傷。 500g與排骨同燉食用。
1.忌吃損傷腎功能的食物;2.忌吃燥性的食物;3.忌吃油炸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白酒 含有豐富的酒精,對腎臟血管有直接是損傷性作用,不利於腎功能的康復,甚至有誘發腎衰發生的風險。 宜吃無酒精性的食物。
啤酒 也是含有酒精的食物,且還含有豐富的碳酸,有促進,鈣質丟失的作用。不利於腎功能以及低鈣血癥的恢復。宜吃果汁等無酒精的食物。
花椒 屬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對神經組織具有一定的麻痺性作用,不利於腎臟功能的恢復應該避免食用。 宜吃滋補性的黨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