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大腸埃希桿菌(Escherichia co1i,又稱大腸桿菌)肺炎近年來明顯增加,是引起社區獲得性革蘭陰性桿菌肺炎的僅次於肺炎克雷白桿菌的第二位常見病原菌,佔革蘭陰性桿菌肺炎的 12%~45%,佔全部肺炎病原的2.0%~3.3%。它是醫院內獲得性肺炎的主要病原菌之一,其發病率為4.2~9.0/1萬,佔革蘭陰性桿菌肺炎的 9.0%~15.0%。20世紀60年代該病的病死率高達60%,80年代後明顯下降,有報道為29%。主要發生於老年衰弱患者,原有各種慢性基礎疾病、危重病患者、氣管插管、長期使用皮質激素及其他免疫抑制劑治療者,長期使用抗生素而致菌群失調者,以及各種免疫球蛋白缺陷患者等,為本病的易感人群。

1宜吃抗菌消炎的食物;2宜吃潤喉化痰的食物;3宜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香椿 香椿是具有殺菌,抗菌作用的食物,對各種細菌,病毒感染都具有一定的作用,起到一定的輔助治療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00-200克為宜。
枇杷 枇杷是屬於水果類的食物,具有潤喉,化痰作用,肺炎引起的咳嗽咳痰症狀具有較好的緩解的作用,有利於患者的恢復。 每天100-200克為宜。
冬瓜 冬瓜是屬於消食的食物,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食慾,有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每天200-300克為宜。
1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2忌吃興奮交感神經的食物;如濃茶、咖啡;3忌吃富含油脂的食物;如肥肉、豬油。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辣椒 辣椒的刺激性是比較大的,容易刺激胃腸粘膜,導致水腫腫脹,影響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不利於患者身體的恢復。 宜吃清淡的食物。
濃茶 濃茶是具有興奮交感神經作用的,容易導致興奮,使患者夜間不易入眠,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安神助眠的食物。
小麻椒 肥肉是富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容易滋養細菌,導致炎症感染,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患者的恢復。 宜吃低脂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