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人毛滴蟲是寄生於腸道的鞭毛蟲,多見於盲腸與結腸,可引起腹瀉等臨床症狀,故又稱為腸滴蟲病。本病全年散發,以夏秋季為多。起病可緩可急,病程由數小時以至20餘年不等。腹瀉為主要症狀,稀糊便,可有黏液,但膿血便少見。每天數次至十餘次。伴噁心、嘔吐、腹痛、腹脹、食慾減退等。

1.宜吃強酸性的食物;2.宜吃高纖維素的食物;3.宜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菜籽油。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菜油 生吃,具有很好的潤滑腸道的作用,其內含有的一種特殊的酚類物質,具有促進毛滴蟲的驅除作用。 50g炒菜食用。
烏梅

具有很強的酸性,對於本病患者而言具有很好的驅除作用。 3-5枚泡水後食用。
醃醬菜 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於本病患者來講,具有很好的改善腸道功能的作用,故本病患者可多食。 100g與雞蛋同炒食用。
1.忌吃弱鹼性的食物;2.忌吃油膩的食物;3.忌吃多渣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蛋黃 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對腸道的寄生蟲而言他也屬於一種很好的營養元素,所以應該避免本病患者食用。 宜吃雞蛋白。
魔芋 屬於弱鹼性的食物,能夠改變腸道的環境,從而有利於寄生蟲的生長。故不適合本病患者使用。宜吃高纖維素的韭菜。
豆腐 屬於多渣性的食物,且也具有營養腸道的作用,對於本病患者,是非常適合的。 200g與肉末同炒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