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癲癇持續狀態(SE)或稱癲癇狀態,是癲癇連續發作之間意識未完全恢復又頻繁再發,或發作持續30分鐘以上不自行停止。長時間癲癇發作,若不及時治療,可因高熱、循環衰竭或神經元興奮毒性損傷導致不可逆的腦損傷,致殘率和病死率很高,因而癲癇狀態是內科常見的急症。各種癲癇發作均可發生持續狀態,但臨床以強直一陣攣持續狀態最常見。全身性發作的癲癇持續狀態(SE)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運動功能障礙,嚴重者更有腦水腫和顱壓增高表現。


1:宜吃安神養心的雜糧粥。2:宜吃健脾清熱的蔬菜湯。3:宜吃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水果

蘋果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 每天蘋果2-3個。
百合 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夢、心情抑鬱、喜悲傷欲哭等病症。 百合100克,粳米,煮粥喝。
蓮子 蓮子性平味甘、澀,入心、肺、腎經。具有補脾、益肺、養心、益腎和固腸等作用。適用於心悸、失眠、體虛、遺精、白帶過多、慢性腹症等症。 蓮子50-100克,水發後,紅豆,黑豆,粳米,薏米煮粥喝。
1:忌吃辛辣刺激性的蔬菜。2:忌吃發性的肉食。3:忌吃油炸的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牛肉 牛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促使一些病灶發展,加重病情。常常導致口舌侵蝕、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幹痛、牙齦腫痛。腫瘤的患者避免使用。 癲癇持續狀態避免食用牛肉。
辣椒 吃辣椒多表現為咽乾、口苦、眼部充血、頭重腳輕、煩躁易怒等現象。而且容易導致出血、過敏和炎症,嚴重時還會發生瘡癰感染等。 癲癇持續狀態避免食用辣椒。
油炸雞排 油炸雞排油膩不好消化,對於脾胃不和,胃動力差的患者少吃,油炸的食物引起肝陽抗,肝鬱等,神經性的疾病的患者慎用。 癲癇持續狀態避免食用油炸雞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