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疾病科
不安腿綜合徵(RLS)係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運動、按摩可暫時緩解的一種綜合徵,又稱“不安肢綜合徵”,早在1672年,英國醫生ThomasWillis首次描述了不安腿綜合徵,該病又稱為Ekbom綜合徵,其臨床表現通常為夜間睡眠時,雙下肢出現極度的不適感,迫使患者不停地移動下肢或下地行走,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該病雖然對生命沒有危害,但卻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國外的流行病學資料表明其患病率為總人口的1%~10%,我國的患病率估計在1.2%~5%,中老年常見。 1:宜吃含有鈣鐵的蔬菜。2:宜吃含有粗纖維的蔬菜。3:宜吃含有維生素c水果。

宜吃食物列表 宜吃理由 食用建議
菠菜 菠菜養血,止血,斂陰,潤燥。治衄血,便血,壞血病,消渴引飲,大便澀滯。 菠菜200-300克,水焯後涼拌。
牛 初 乳 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白菜葉200克,用開水煮食。可治療小便不利、煩熱口渴、消化不良等症。
芹菜 芹菜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芹菜200克,清炒山藥。
1:忌吃發性的肉食。2:忌吃辛辣蔬菜。3:忌吃油炸食物。

忌吃食物列表 忌吃理由 其它建議
鴿子肉 鴿子肉是至陽之物,影響腸胃的消化,促進虛火上升影響病症的康復。 用木耳,銀耳,燉湯喝。
鹿肉 鹿肉大熱,引起腸胃消化不好,影響神經性的儒養,導致患者的病症加重。 西紅柿200克,燉湯喝。
辣椒 辣椒辛辣刺激性,刺激腸胃,影響睡眠對身體的健康不好,忌吃。 百合100克,桂圓10克,粳米,煮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