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人

高血壓是一種慢性疾病,說疾病其實本身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血壓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從而導致惡化誘發其他類威脅生命健康的疾病;例如:腎衰竭、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及腦梗等,所以控制血壓也就成為重中之重。那麼在我們生活之中有些食物降壓效果也是很可觀的,今天給大家分享五款廉價的降壓蔬果,一起去看看。

1.燕麥

燕麥含熱量較低且富含膳食纖維、β-葡聚糖等營養成份,具有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及抑制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增加,從而有效的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血管等疾病的效果。經美國FDA認定燕麥具有降低膽固醇、平穩血糖的功效。在美國《時代》雜誌中被評選為“全球十大健康食物”。

2.獼猴桃

獼猴桃味酸性寒, 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同時對血管有擴張的作用;此外,獼猴桃還加強心臟肌肉,故對高血壓及壞血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海藻

海藻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及增強血管彈性的作用;此外,海藻中還含有一種叫生物活性肽的物質,也具有一定的降壓效果,故海藻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壓及預防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疾病的作用。

4.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鉀離子,能有體內過剩鈉鹽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達到降血壓的作用。因此,高血壓限制攝入鈉鹽增多鉀子攝入對高血壓與腦溢血等疾病有明顯等效果。

5.蘋果

蘋果含有多種維生素、果膠、蘋果酸、鉀和纖維素等降壓成份,其中蘋果中的鉀,具有與體內多餘的鈉鹽結合並排出體外的作用,對於高血壓及心血管等疾病有著很好的防治作用;同時,蘋果還具有抑制血管中膽固醇的增加,防止沉積在血管壁上的作用,因其廉價且降壓效果顯著,故是高血壓的首選水果。總之高血壓治療,除了按時按量服用藥物之外,我們還要自覺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以及飲食習慣,一個高血壓患者如果每天熬夜,暴飲暴食或者飲食不規律,即使天天定時定量用藥,也不見得能將血壓控制好。還需要特別注意保持輕鬆、平和的心態,樹立保健養生防治高血壓的觀念,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防治高血壓病,比如適量運動、限制攝鹽量、合理飲食、戒菸限酒等,日常飲食注意低鹽低油低脂,多吃芹菜、茄子、木耳、蘋果等具有降壓作用的食物,除了按時按量服藥,還要控制好飲食以及調節好生活作息,可以多配合一些非藥物的治療方式,比如可常飲祺和堂羅布麻茶,通過清除血液及血管壁上的垃圾,從根源上改善心血管功能的綠色茶飲,這樣才能保證身心更加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