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人

高血壓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徵,可伴有心臟、血管、腦和腎臟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之分。高血壓吃什麼藥好,一般選定作用溫和的藥為基礎降壓藥,基礎降壓藥選用使用方便並口服的藥物,如氫氯噻嗪,複方降壓片等,之後按照不同的病期來選擇降壓藥。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食療中藥可首選。

一、高血壓吃什麼好,從小劑量開始

是藥都有副作用,而高血壓作為患者需長期服用的降壓藥的疾病,服藥時一般從小劑量開始,在之後的服藥過程中逐漸增加劑量,當達到降壓範圍時,便可以維持固定的量來達到療效,因此,儘量的使用最小的的服藥量來減少藥物的副作用。

二、高血壓吃什麼藥好,食療中藥可首選

不可否認,任何藥物都沒有食療法來得安全可靠,雖然食療效果慢,時間長,但是副作用小甚至為零。所以,高血壓患者不妨在生活中選用中藥食材來穩定降壓。

1、選用木耳,每日服用6-12克,木耳適用於肝火上炎或陰虛陽亢型的高血壓病,患者可將其待茶飲用,並可長期服用。

2、菊花,槐花,綠茶,三者混合,開水沏成茶,選用綠茶3克,菊花,槐花各3-6克。此茶的適應症同山楂菊花茶。患者可長期服用。

3、大蒜,大蒜能降低血壓。大蒜的吃法多樣,可以生食,可以搗成蒜泥服用,煮粥煎湯都可以。是降低血壓的良好藥材。

4、中藥食材昆布,其富含海帶氨酸,海帶氨酸有降壓作用。建議每日服用15-60克,方法可以煮食或煎成湯服用,亦可搗碎成散服用。

三、高血壓吃什麼好,飲食療法

高血壓患者平常的飲食應多以粗糧,薯類這些為主。粗糧有玉米,燕麥,小米等,粗糧富含膳食纖維,促進胃腸蠕動。飲食規律是關鍵,保持正常的體重有利於控制血壓,血壓高應少吃多餐。平時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補充維C及纖維素等營養物質,改善心肌功能,排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及脂肪。

腰果拌西芹

西芹250克,腰果50克,鹽2克,味精1克,香油10克。

將西芹去根、葉洗淨,切成菱形片。放入開水鍋中燙,待水再次開時,撈出瀝水。將腰果用麻油炸至淺黃色撈出,涼透。將西芹與精鹽、味精、涼透的麻油拌勻,撒上腰果即成。

桂花蓮子羹

蓮子250克,瓊脂25克,白砂糖150克,糖桂花5克。

①將蓮子用開水浸泡1小時,剝去芯後倒入不鏽鋼鍋中,加水適量(以浸沒為準)。旺火煮沸後,改用小火慢燉2小時,至蓮子酥爛後,湯糊成較軟的羹,加入白糖,桂花。

②將瓊脂切成絲狀,提前浸泡1夜(水與瓊脂的比例為20:1),然後加熱化開。

③將化開的瓊脂液倒入蓮子湯糊中,攪拌均勻,離火後,倒入一定形狀的容器中,冷卻後便可食用。

松花拌豆腐

豆腐(南)350克,松花蛋(鴨蛋)150克,醬油10克,鹽3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花椒3克,植物油10克,辣椒油5克。

①將油鍋燒熱,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撈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嫩豆腐原樣放長盤中,橫切片,豎切絲讓豆腐開花。松花蛋洗淨切丁,置豆腐中央。

②取一小碗,加鹽、味精、少許醬油、白糖、花椒油調勻成汁,澆在豆腐上,再淋辣椒油即成。

椒鹽毛豆

毛豆350克,花椒5克,鹽8克。

將毛豆洗淨,瀝去水分,用剪刀剪去兩端的尖角。將剪好的毛豆放入鍋中,放花椒和精鹽,加清水與毛豆平。用旺火加蓋煮20分鐘後撈出,裝盤即可。

苦瓜排骨湯

排骨300克,豆豉,白苦瓜1條,姜,米酒2湯匙,白砂糖1/2湯匙,鹽。

①將白苦瓜洗淨剖開,去除內部白膜和籽,切成塊狀,焯水去除苦澀味,撈起待用。排骨洗淨,切塊,汆水撈起。

②煮沸清水倒入大燉盅,再放入白苦瓜、排骨、薑片、豆豉和所有調味料,蓋上蓋子。將燉盅放入蒸鍋,隔水大火蒸30分鐘即可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