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人

老人腿抽筋動脈硬化有關嗎?老人腿抽筋最常見不過,他們總以為是身體缺少某種營養所致,或者是與缺鈣聯繫在一起,人們卻忽視了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有相當一部分與腿部血液循環不暢有關。

老年人腿疼抽筋,一般都與動脈硬化腿部血液供應障礙有關。動脈硬化後,腿部供血減少,血流不暢,代謝產物不能被血液帶走,當代謝物積累到一定濃度時,就會刺激肌肉收縮,然而會引起疼痛抽筋。

這樣的老人在白天活動時,還會發生“間歇性跛行”的症狀。隨著動脈硬化及血管堵塞的加重,病人的症狀還會加重,發作的次數會明顯增多,發作的時間也會逐漸延長。

動脈硬化日常保健由於老年人鈣質吸收能力減弱以及鈣質流失,會出現骨質疏鬆,補鈣是很有必要的。但老人因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循環不好而引發抽筋,光靠補鈣是不行的,必須選用一定的藥物治療動脈粥樣硬化,改善血液循環才能有效地補鈣。

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E、川芎、丹蔘等藥物可以起到積極的治療效果,同時還需防高血壓糖尿病等。

因此,我們平常休息或睡眠時應注意腿部保暖;合理營養,避免進食膽固醇過高的食品,如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多食蔬菜、水果;肥胖者應減肥,抽菸者應戒菸;注意適當運動,多散步或慢跑鍛鍊均可。出現腿部抽筋頻繁、肢體發涼怕冷、間歇性跛行、疼痛等症狀,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周圍血管科就診,以保雙腿安全。

舉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老人抽筋動脈硬化有關?

    老人腿抽筋與動脈硬化有關嗎?老人腿抽筋最常見不過,他們總以為是身體缺少某種營養所致,或者是與缺鈣聯繫在一起,人們卻忽視了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有相當一部分…

  • 老人抽筋或是動脈硬化

    做兒女的要警惕,老年人睡覺小腿抽筋很可能是動脈硬化的關係。不少老年人夜間睡熟時常常發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很多,有相當一部分與腿部血液循環不暢…

  • 真相:腰痠背痛抽筋,缺鈣了?這不是一碼事

    (專家:袁鋒,上海東方醫院關節與骨病專科副主任醫師,醫學博士,科普中國微平臺原創首發) 經常有人會問,我的腿抽筋,是不是缺鈣?其實抽筋的人並不在少數,有年輕的也…

  • 警惕!抽筋不光是缺鈣所致

    腿抽筋,醫學上稱為腿痛性痙攣,表現為腿部一組或幾組肌肉突然、劇烈、不自主地收縮。抽筋雖然僅持續幾分鐘,但是發作過後肌肉的不適感或觸痛可以持續幾個小時。臨床上多見…

  • 老人夜間抽筋小心動脈硬化

    摘要:老人夜間抽筋小心動脈硬化,動脈硬化怎麼辦?小腿抽筋醫學上稱為“腓腸肌痙攣”,老年人腿痛抽筋,大都與動脈硬化腿部血液供應障礙有關。動脈硬化後,腿部供血減少,…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