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老人

但事實上,這根針其實誰也救不了。放血療法的確在早期的中西醫中都存在,尤其在公元1100年左右,那時放血是理髮師的工作,還發展出了一整套的放血操作規程。以前的醫學家都覺得這是科學的,所以才會如此普及,但其實很多患者都這樣被坑害了,這裡面甚至包括美國總統華盛頓。

1799年年末,美國總統華盛頓騎馬回來後覺得喉嚨不太舒服,當時為其治療的幾個醫生做出了一個相同的決定――放血。經過3次放血以後,華盛頓的病情並沒有得到控制,到了下午,醫生繼續選擇放血。晚上11點30分左右,飽受折磨的華盛頓在被放掉大約2300毫升血液後離開了人世――這相當於他全身血液的一半還多。

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每個人都知道,持續的放血等於不斷抽走血液的水份。本身血栓患者就存在動脈粥樣硬化,這個時候又人為地不斷增加其血液黏稠度,後果自然是十分嚴重的。

另外,心肌梗死時人體的交感神經十分敏感,如果在這時再扎一下針,對身體來說這種疼痛的感覺是加倍的,會造成心臟負擔加重,心肌梗死的病情將更加危急。

怎樣預防心臟猝死?

其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戒菸;平衡飲食,飲食不節,暴飲暴食,人體消化系統的負擔增加,血液會向胃腸道集中,可以造成心腦的相對供血不足,這也是“飽了發睏”的原因;降低膽固醇、防止肥胖;適當進行有氧運動,增強心肺功能;全面提高機體免疫力,延緩器官老化;

其二:避免精神過度緊張

緊張、焦慮、生氣可以誘發交感神經興奮,血壓升高、心率加快、增加心肌耗氧量,也容易誘發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要愉快樂觀,爭取實現心理平衡,參加適當文體活動。

其三:有針對性地預防可以引起猝死的危險因素

例如,清晨剛剛起床的時候,是人體交感神經系統最為活躍的時刻,最易誘發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因此,活動不要過於激烈,起床的時候,從平臥到坐起,再到站立,都應該“慢半拍”。

其四:養成及時就醫的習慣

尤其是在冬季,當胸悶、胸痛發作次數增多、程度加重或持續時間延長,就應引起足夠的重視,立即去就醫,最好做冠狀動脈造影,根據造影結果再製定治療方案,如此就能再很大程度上避免發生嚴重後果。

其五:定期體檢

無論心臟病患者還是自覺身體健康的人,都應定期進行體檢。以發現一些具有發生心臟猝死潛在危險的患者。如果發生疑似心臟病的胸痛,切忌盲目走動,以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甚至導致猝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縫衣針心臟病猝死患者起死回生

    但事實上,這根針其實誰也救不了。放血療法的確在早期的中西醫中都存在,尤其在公元1100年左右,那時放血是理髮師的工作,還發展出了一整套的放血操作規程。以前的醫學…

  • 我的眼角有眼睫毛不知到是不是戳進去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眼角有一根眼睫毛,不知到是不是戳進去了?用生理鹽水衝也衝不出來,有棉籤也弄不出來,好像有4年/5年了,不知道是眼睫毛還是神經?就在眼角上,一…

  • 天一碗你遠離大半老年病!

    人的骨骼大約可用200年,但中國人的心腦血管平均使用年限目前大約為75年,所以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5歲。要健康長壽,首要任務是讓動脈血管能多用幾年。 …

  • 天一碗你遠離大半老年病

    健康圈(amy6562)---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健康是一種心態!懂點健康養生,自己的身體自己做主! 小健說: 像人的骨骼大約可用200年,但中國人的心腦血管…

  • 洗完紋身抽菸不忍不住但又怕發炎

    健康諮詢描述: 洗完紋身第二天,面積有點大,半花臂,抽一根菸影不影響,會不會發炎啊? 病情分析:洗完紋身多久了?現在有沒有紅腫疼痛感?有沒有口服藥物治療啊…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